最近遇到個很有意思的現象,當我寫一些頂級跑鞋的時候,評論區就有不少聲音說:「不知道老百姓需要什麼,那麼貴誰買得起!」。

然後等我寫了性價比很高的一些跑鞋,又有不少人說一分錢一分貨——說實話,還真不能說這兩種觀點誰對誰錯,所以有時候我還真挺為難的,不知道該寫什麼了。

所以,我進而聯想到了一個問題,那就是跑鞋到底要不要買貴的?

這個問題我們要結合不同的情況去看。不是簡單的一句「要」或者「不要」就可以下結論的。買貴有買貴的道理,不買自然也有不買的理由,世界又不是非黑即白的。

買貴的:一分錢一分貨

確實啊,好貨一般都不便宜,因為它值那個價。但是各位得注意,是好貨值那個價兒,不是那個價兒的都是好貨,而且未必對別人是好貨的對你也是,這點得弄明白了。

我舉個例子,假如你是個新手,也有一定的經濟實力,覺得貴的就一定是最好的。聽人家說碳板跑鞋馬拉松冠軍都在穿,然後就跟風買了一雙。那麼接下來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說,以你的新手經驗和體質,大概率頭一回沒跑多遠就遇到了「崴腳」、「肌肉拉傷」以及足弓疼痛等各類問題——你沒有足夠的身體素質你是駕馭不了碳板跑鞋的,赤兔馬、的盧馬也不是誰都能騎的,你想想是不是這個道理?


跑步圖的就是一個身體健康,買跑鞋也是為了減少跑步受傷的風險,讓運動更有質量。即便有經濟實力,也要注意品類,不是所有跑鞋都是可以讓新手駕馭的慢跑鞋。

而且有不少休閑鞋,它們做成了跑鞋的樣子,在貨架上掛羊頭賣狗肉。在評論區里都看到了好幾次「受害者」。

所以我一般都推薦新手去專業運動品牌那邊挑鞋,人家不光正兒八經的專業跑鞋多,而且分門別類得都很清楚,你很容易就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跑鞋。等對跑鞋有了了解,再去看更多牌子就不容易翻車了。


買便宜的:想少花冤枉錢

勤儉節約是好事,但得分情況。如果是花小錢辦了大事,自然是可喜可賀。可要是單純地貪便宜,那就真的不可取了。

為了一雙鞋,兩條腿遭罪,要是留下什麼後遺症,這賬還劃不划得來呢?

特別是那些對跑鞋一竅不通的朋友,我的建議是先多看多聽,從多個渠道獲取信息,再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理解。這樣深思熟慮之後,能少花很多冤枉錢。


性價比好鞋有的是,活動的時候甚至能有對摺。一百多、二百多入手原價六七百甚至八九百的跑鞋,例子有不少。

都能理解心疼錢,誰掙錢也不容易嘛,那忍到對摺的時候下手不就兩全其美了嗎?但可千萬別貪便宜買了次貨,到時候買單的還是你的腿。


每個人的腳都不一樣,你覺得好的未必就對我也好。在我看來,跑鞋是運動裝備,最貴的最便宜的都不是最好的,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

你又不差錢又對性能有剛需,那麼各家的那些頂級跑鞋自然就是你的首選;要是你不想花太多錢,很多性價比跑鞋那也是香餑餑,國產品牌向你張開懷抱。

還是那句話,天底下的事不是非黑即白的。

以上就是今天介紹的運動鞋,都是多以高品質、極簡主義外形、以及運動鞋穿搭的特性贏得口碑的品牌。好景不常在,花無百日紅,追趕潮流的腳步必然費力又費錢,但有那麼幾雙簡單個性又不易過時的鞋款,對於追求極簡和個性的朋友來說是不錯的選擇。希望你在裡面可以選擇到自己喜歡的運動鞋,另外椰子鞋也不錯,如果後續有覺得還不錯的運動鞋推薦,我這邊會分享出來給大家!也歡迎你們點贊+評論+訂閱留言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萱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